沒辦法等解封 柯文哲盼雙城論壇如期舉辦、考慮視訊交流

▲▼0602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兩岸交流!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有意舉辦雙城論壇,盼行之有年的交流能不受疫情影響而中斷,2日市政總質詢再被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問及此事,柯重申,城市間彼此有交流才會有善意,但受新冠肺炎影響,雙方仍在磋商,計畫書也要受陸委會審查「這樣的大事情,北市府沒有辦法等何時解封」;柯還透漏,會考慮視訊辦理。

陳重文提到,雙城論壇每年都在7月舉辦,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輪到台北是主辦的雙城論壇怎麼舉辦?柯文哲說,雙城論壇行之有年,沒有理由停辦,強調兩岸一定要溝通,而雙城論壇是台北市和上海市的城市交流,「有交流才有善意,我是主張辦」,但上海市的交流人士要來,會面臨14天的居家檢疫,這的確有困難,目前北市府都還在克服規畫。

至於是否可能改採視訊方式舉辦?柯文哲表示,都可以考量,但還是要雙方磋商,目前北市府大陸小組正與上海方面就舉辦方式協商。

柯文哲說,如果可以,當然希望可以實質舉辦,尤其台北上海過去簽訂的合作協定,例如運動員移地訓練等也都會如期。柯文哲強調,雙城論壇還是要辦,還是希望可以實質交流舉辦,真的不行,才會用其他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