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竹慰問醫護人員! 陳時中哽咽讚防疫:台灣能與世界接軌

▲▼陳時中到新竹。(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市府特別準備「限量版小智&阿中安全帽」送給陳時中。(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最強業配王」衛福部長陳時中28日下午到新竹市慰勞一線防疫人員,並在市長林智堅陪同下品嘗在地美食、逛新竹公園,市府也準備「超澎湃新竹伴手力」請陳時中推銷。林智堅開玩笑說,「部長不用擔心這一車要怎麼載,我們會打包宅配到衛福部,屆時也要請防疫五月天和所有衛服部的同仁一起分享」。

林智堅指出,國際疫情依然嚴峻,但台灣在蔡英文總統、院長蘇貞昌與陳時中的帶領下守住防線,甚至以「Taiwan Can Help」的口罩國家隊揚名世界,疫情期間,竹市全力配合中央政策更推出滾動式檢討,各項措施不斷更新,發展出108人小組進駐藥局、自創口罩即時地圖、號召3百位志工分裝口罩,更與5所醫院組成防疫作戰聯盟,舉辦全國首場實兵防疫演練,急難紓困全國核定率也名列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到新竹。(圖/記者陳凱力攝)

▲陳時中致詞時不斷感謝抗疫以來地方中央一條心的努力,以及人民的配合。(圖/記者陳凱力攝)

林智堅特別準備一桌滿滿的新竹名產請陳時中部長「葉配」,有米粉、竹塹餅、水蒸蛋糕、福源花生醬、傻瓜肉粽,當然貢丸米粉更是少不了,林智堅開玩笑讓部長「欽點最愛」,靦腆的部長邊微笑邊說自己「相中」第一排的水蒸蛋糕很久了,直到拍完照,部長還頻頻回眼,充滿興趣。

除了澎派伴手禮,新竹市府還特別準備「限量版小智&阿中安全帽」,林智堅說,防疫期間的第一線同仁,不管是居家訪視、還是藥局勘察,同仁都是以騎機車為主,因此外出安全更值得注意,因此特別準備貼有2人的素描貼紙安全帽,贈送給防疫有功的辛苦同仁。

▲▼陳時中到新竹。(圖/記者陳凱力攝)

▲陳時中28日來到到新竹。(圖/記者陳凱力攝)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疫情開始時雖然趴趴走的比較多,但每次指揮中心一宣布新的措施,大家都還是非常配合,讓他感觸非常的深,地方與中央都是一條心、不喊苦,人民更是有智慧,與政府一心一意配合,真的讓他非常感動。

陳時中說,自己從事公共事務非常多年,但從來沒有感覺人民如此團結,也因為這樣的團結,讓台灣不論過程還是結果,都在世界名列前茅。有的地方隔離能成功,都是硬打、硬關出來的,成果還不見得比我們好,甚至其他國家都來向我們請益,以前若是衛福部能和美國對上話,都算是「歷史鏡頭」,但這一次不一樣,其他國家不斷主動打電話來詢問,也顯示台灣的確能與世界接軌,能讓其他國家來向我們學習。

▲▼陳時中到新竹。(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準備一桌滿滿的新竹名產請陳時中部長「葉配」。(圖/記者陳凱力攝)

陳時中微哽咽說「我感到很感動,你們大家也很感動,但這些感動都是大家一起努力出來的」,他說「紓困」給大家帶來的困擾他也知道,同時要向社會局、區公所同仁表達抱歉之意,這個工作原本是勞委會的,但是陳時中自己表達要承接的,「我知道這很壞康」陳時中說,這個歷年來就是沒登記、沒紀錄、什麼都沒有、資料最不全的部分,衛福部也可以說一路走來像瞎子摸象,但如果連衛福部還比其他單位稍微了解的都要瞎子摸象,那其他單位來皆手要怎麼辦?

「要跟同仁,說抱歉,這是部長自己接來被打的!」但陳時中表示,他仍相信其他單位來接不會做得更好,「非常感謝大家在這麼困難、幾乎沒有資料的情況下,還能做到這麼好」,陳時中坦言覺得很欣慰、很有價值,並再次向地方同仁表達深深謝意,最後聯訪時有媒體問到「雙鐵自由座」的部分,陳時中也表示,還請大家共體時艱,不能說返鄉心切就忽略防疫。

▲▼陳時中到新竹。(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陳時中結束第一站行程後,前往新竹市知名「廟口鴨香飯」用餐順便視察餐廳防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第一站行程結束,一行人繼續前往新竹市知名「廟口鴨香飯」用餐,順便視察餐廳防疫,結束後將再前往新竹公園散步,漫遊動物園周邊昆蟲館、氣象站、湖畔料亭等近期超夯小旅行景點。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