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漲6.6%軍費 解放軍以「最壞情況」積極擴大訓練

▲解放軍。(示意圖/翻攝自微博/思想火炬)

▲解放軍。(示意圖/翻攝自微博/思想火炬)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大陸意識到世界局勢出現動盪不安,今年增加6.6%的軍費,解放軍也正以「最壞的情況」擴大訓練和戰鬥做準備。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每分鐘的支出,都必須產生最大的效果,解放軍要完成目標和任務,就必須加強國防和軍事力量」。

根據CNN報導,新冠肺炎衝擊各國的經濟,大陸自1976年以來首次出現萎縮情況,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下降至6.8%,而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28日駛入西沙領海,外部威脅也越來越大。

▲習近平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湖北代表團審議。(圖/翻攝自央視)

▲習近平(圖/翻攝自央視)

華盛頓蘭德公司(RAND Corp.)智囊團的高級研究員蒂莫西·希思(Timothy Heath)表示,從預算的規劃可以看出,北京處於不安全和包圍之中,對美國的危機感攀升,為台灣和平統一的機率渺茫而感到強烈焦慮。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6日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在國家安全領域面臨著一些新的風險挑戰,從國際看,霸權主義、強權政治時有抬頭,一些國家單邊主義盛行,地緣政治風險上升,國際安全體系和秩序受到衝擊,可以說「天下並不太平」。

吳謙表示,從國內看,安全威脅多元復雜,反分裂鬥爭形勢更加嚴峻,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在分裂道路上越走越遠,「國土安全和海外利益也都面臨著一些現實的威脅。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我們必須要有一個清醒的頭腦,要做到居安思危,有備無患。」

吳謙表示,國防費的增長,也是中國軍隊履行更多國際責任的需要,且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中國國防開支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保障需求相比,與履行大國國際責任義務的保障需求相比,與自身建設發展的保障需求相比,還有較大差距,因此「中國國防費適度穩定增長理所應當,很有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