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最常受害手法第5名!「猜猜我是誰」4個月內狂詐全台 金額超過1億

▲國人最常受害手法第5名!「猜猜我是誰」4個月內詐騙全台 金額超過1億。(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的受害人數為全台第5。(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其中「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友)更是詐騙老梗致中的老梗,但經刑事警察局統計,1月至4月,遭此種詐騙方式欺騙的件數高達669件,財損金額超過1億元,為國人最常受害的詐騙手法第5名。

新北市一名80歲彭姓老婦,接到陌生來電自稱是「兒子」,對方表示急需用錢,並稱因換過電話所以不是本來的號碼,又說不要讓老婆知道有借錢的事情,而對方又連媳婦的名字都說得出來,讓彭婦便不疑有他,直接到郵局臨櫃匯款2筆計32萬元,直到後續與兒子本人見面,才發現兒子根本沒有向她借錢,驚覺受騙。

▲國人最常受害手法第5名!「猜猜我是誰」4個月內詐騙全台 金額超過1億。(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另外,基隆市黃姓69歲婦人也是接到陌生來電,對方自稱是「孫女」表示急需用錢,後續加LINE聯繫並傳送匯款帳戶,而她一時緊張,就到銀行臨櫃匯款9筆計22萬餘元,直到後續撥打孫女手機後,才發現尚當。此外,苗栗縣另名葉姓84歲老翁,也是遭到同樣的手法誆騙,遭詐走43萬元。

對此,刑事警察局分析是類詐騙手法,被害年齡60歲以上者占64%,呼籲民眾提醒家中長輩慎防是類詐騙手法,如果接獲未知號碼或自稱久未連絡的親友,千萬不要憑聲音就直覺認為是哪位親友,更不要只憑電話中的話語就相信,如有提到借錢等情形,務必先掛斷電話,循原有聯絡方式進行聯繫,或先向周邊共同親友進行查證,千萬不要急忙跑去匯款,也可安裝Whoscall APP或Whoscall 市話版協助您辨識及過濾詐騙來電。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