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士兵「誤觸板機」彈擊南韓哨所!消息人士爆:恐面臨軍法處置

▲金正恩登觀察哨所指導對抗賽。(圖/翻攝朝中社)

▲金正恩日前登觀察哨所指導對抗賽。(圖/翻攝朝中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北韓非軍事區(DMZ)南韓監視哨所3日突然遭北韓槍彈擊中4發,引發外界熱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日才終於現身,一出現就發生槍擊事件,許多人認為背後原因並不單純。然而根據DAILY NK引述北韓江原道軍方消息報導,此次槍擊事件並非北韓官方蓄意為之,是哨兵在交接時誤觸板機,而相關人員恐怕也將面臨處分。

根據DAILY NK引述北韓軍中消息人士報導,3日清晨的哨所彈擊事件純屬意外。消息人士稱,「沒有明確的意圖,只是在交接的過程中,因哨兵動作不熟悉所造成的事故」、「事故發生後,該軍團也已下達指令,要求加強注意執行哨所任務,並且要求士兵應確實熟練處理自己的武器與相關技術器材。」

消息人士表示,事發之後,該軍團恐將面臨上級督導查驗,除了誤發子彈的哨兵外,軍隊內部的士兵、軍團、師團、哨所區分隊長、政治責任人、責任保衛指導員等恐怕都難逃處分。

對此,有人質疑,如果彈擊事件只是意外為何會剛好擊中南韓哨所。消息人士表示,北韓軍方規定,在任何狀況下,哨所槍枝必須一直對著南韓目標物,因此即使當天濃霧瀰漫,視線不良,誤發的子彈仍能擊中南韓哨所。

消息人士也說,北韓之所以在意外事件後也沒有通知南韓詳細情形,是因為如果向敵人發送通知函,可能會讓北韓人民軍產生「南北和平」的錯覺,另外,如果發送通知,就等同於在南韓面前承認自己的疏失,說不定會讓南韓覺得「有機可趁」。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