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養8子!窮母「煮石頭湯」哄孩子有飯吃...故事廣傳後結局有洋蔥

▲▼  0

▲肯亞單親媽育有8位小孩,因疫情關係生計受影響。(圖/翻攝自Youtube)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肯亞一名單親媽媽獨力撫養8個孩子,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她無法出門工作生計受影響,因為家裡實在太窮,8個孩子總是飢餓的叫喊,於是她只好將石頭放進鍋裡「假裝煮飯」,讓飢餓的孩子們以為自己真的在下廚,希望孩子在等待開飯的過程中睡著。

據BBC報導,住在肯亞蒙巴薩(Mombasa)的單親媽媽Peninah Bahati Kitsao,她的丈夫2019年被黑幫殺害,因此獨自扶養8名孩子。為了維持家計,她先前都會在當地洗衣服賺錢,不過隨著疫情延燒,現在很難再繼續進行這份工作。

Kitsao和孩子們住在一間僅有2間臥室的房子裡,且沒有自來水,也沒有電力。由於沒有了收入,8個小孩又嗷嗷待哺,當孩子肚子餓時,她只好假裝「烹飪石頭」,假裝自己正在下廚,直到孩子們都因等待飯燒好之際,累到入睡為止。不過這招瞞不了孩子,他們很快就知道被騙了,於是餓得哭喊更大聲。

▲▼  0

▲石頭湯。(圖/翻攝自Youtube)

Kitsao的鄰居普里斯卡.莫曼尼(Prisca Momanyi)發現這個嚴重的問題後,聯繫了媒體和政府。Kitsao在接受《NTV》的採訪時表示,她飢餓的孩子們沒被「烹飪石頭」這招哄騙很久,「他們都知道我在說謊,但我什麼也做不了,因為我什麼都沒有。」

電視台的報導曝光後,許多人紛紛透過鄰居莫曼尼所協助開設的帳戶,捐款給Kitsao一家人,也收到全國來自不同地方的電話鼓勵,希望他們能度過難關。Kitsao表示,她難以相信居然有這麼多人願意救助自己,她說,「我接到來自全國許多的電話詢問,他們要如何幫助我後,我真不敢相信肯亞人這麼如此有愛。」形容這簡直是「奇蹟」。

▲▼  0

▲Kitsao的丈夫去年遭殺害。(圖/翻攝自Youtube)

Kitsao的鄰居莫曼尼也表示,非常感謝政府及肯尼紅十字會願意幫助Kitsao。政府當局則表示,目前許多沿海城市的家庭也將從救濟糧食的計畫中受益,他們會幫助這些低收入戶的肯亞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