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閣私校認「有磐石艦官兵接觸史即居家管理」 禁政戰教師子女到校上課

▲▼    薇閣小學 。(圖/翻攝薇閣小學臉書)

▲薇閣小學。(圖/翻攝薇閣小學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累計27人確診,讓不少國人心慌慌。一名政戰學院人員向媒體投訴,他小孩就讀台北市私立薇閣小學,該校通知他,要孩子在家自主健康管理2周,但他表示,他沒接觸患者、不必自主管理,這樣是歧視、剝奪受教權。對此,薇閣小學證實有此事,並表示,有要求具相關接觸史的學生自週一起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經校方評估後,最快明日將恢復到校上課。

薇閣小學表示,新型肺炎疫情防治是全民共同的責任,薇閣為了全體師生的健康與疫情防範一直不遺餘力。校方於週末假日期間獲知我國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情形,為掌握可能的接觸情形,並為求謹慎,19日晚間研擬調查表單,並於當晚發放給全體家長與教職同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薇閣小學說明,根據表單調查結果,校方請求具相關接觸史的學生自週一起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校方均安排居家學習或線上教學等措施,以照顧學生之學習進度。自週一起到今日(週三)我們校方持續關注孩子學習及身體狀況,經確認目前孩子身體並無不適情形,本日再行評估後最快將通知家長於明日(週四)讓孩子恢復到校上課,學生回校後,校方亦將啟動輔導機制,關心學生心理狀況,同時持續關注其健康情形。

薇閣小學強調,本校遵照政府一切防疫措施確實實施,對於疫情我們採取料敵從嚴態度,一切以最謹慎作法處理,以維護全體薇閣學校師生健康並共同為國家防疫盡一分心力。

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祕書陳素慧坦言該校作法有「踰越衛生疫調的範圍」,並指出,沒有衛生機關開設的通知書,就讓學生在家進行健康管理,確實會影響學生的學習權益,目前已督促學校好好與家長溝通,並讓學生盡快回學校學習,而該名學生明天也將回校上課,已要求學校在學生入班前做好心理輔導,不要讓學生有疏離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