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藝文紓困申請共7658件!「2.0方案」5月初公告開放線上辦理

▲▼文化部長鄭麗君。(圖/翻攝自直播)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藝文紓困2.0方案」預計於5月初公告。(圖/翻攝自直播)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文化部第一波藝文紓困補助方案至4月10日申請截止,今(15)日表示共計收到7658件,由於9成都是後期送件,將會持續加速審查。文化部長鄭麗君也提到,外界關心的「藝文紓困2.0方案」將於5月初公告,並開放線上申請。

行政院今(15)日舉辦「行政院紓困振興記者會」,由文化部報告「藝文產業紓困協助措施」,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第一次「減輕營運衝擊補助」收件期雖是至4月10日截止,但為加速作業,3月底已先針對當時收到、無須補件之案件進行第一次審查,本周將陸續發出核定函,獲補助者收到核定函後即可向文化部請領補助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由於有9成申請者於4月後送件,因此後期申請件數暴增,而案件受理以郵戳為憑,截至4月14日止,文化部共已收到7658件件申請案,4月起已分批審查,文化部相關同仁週末和夜間都在加班審查,核定後將儘速撥款。

▲▼藝文紓困補助方案。(圖/文化部提供)

▲藝文紓困1.0總預算15億。(圖/文化部提供)

鄭麗君也提到,第一波補助以人員薪酬為優先,有關許多自然人反應工作沒有文書簽約,無法提出證明,但先前也說明,這部分已從寬認定,除了可以請事業單位協助提出證明,或者像是「LINE對話截圖」也能作為證明。

另有不少自然人反應不符合第一波申請條件,因此在「藝文紓困2.0」中,從事藝文工作的自然人有3個途徑可申請紓困支持,除了可以自行申請,也能透過事業單位協助合併於人員薪酬中,另外也能透過勞動部針對「不分業別的自雇者」提出自營業者補助專案來申請。

▲▼藝文紓困補助方案。(圖/文化部提供)

▲「藝文紓困2.0」總預算預計擴大到52.2億。(圖/文化部提供)

「藝文紓困1.0」總預算15億,但明顯不足,因此待第二階段特別預算通過後,鄭麗君表示將升級為「藝文紓困2.0」,預算預計擴大到52.2億,2.0方案更強化對藝文事業、員工及自雇者的照顧,落實「挺事業、顧員工、護自雇、疫情過後拚振興」四大精神,預計在5月初公告,並新增開放線上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