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大讚譚德塞!陸外交部:他發揮重要作用「支持繼續領導全球」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連8日才大讚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為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可與高度讚揚,9日又表示,WHO在譚德塞的領導下積極履行自身職責,秉持了客觀、科學、公正的立場,「中方將堅定支持WHO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繼續發揮領導作用。」

譚德塞(Tedros Adhanom)8日晚間在WHO的記者會上花了3分鐘罵台灣,表示這三個月來對他的人身攻擊都來自台灣,還被說是「黑鬼、黑人」,台灣的外交部知道卻沒切割,還居中侮辱詆毀。

譚德塞還向近日放話「考慮不給WHO經費」的美國總統川普開嗆,「別把病毒政治化,如果你想要看到更多屍袋,那就繼續,如果不想要有更多屍袋,就不要再搞政治化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翻攝環球時報)

▲▼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翻攝 環球時報)

面對世界衛生組織與譚德塞受到的批評,大陸外交部卻有不同的看法,發言人趙立堅8、9日連兩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大讚世界衛生組織,他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在譚德塞總幹事的領導下,積極履行自身職責,秉持客觀、科學、公正的立場,為協助各國應對疫情、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可與高度讚揚。

趙立堅還說,聯合國秘書長、非盟、法國、盧旺達、埃塞俄比亞等多國政要近期都公開表示支持世衛組織工作,認為當前國際社會應該加強抗疫合作。

趙立堅並強調,中方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世衛組織工作,支持世衛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繼續發揮領導作用,「當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國際社會最需要的是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團結應對,希望各國能夠同舟共濟,守望相助,攜手贏得對這場人類重大傳染性疾病的勝利。」

▼疫情爆發後,譚德塞(Tedros Adhanom)曾赴北京開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