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芭黎台商「怎麼篩都是陽性」!至今仍住負壓病房 醫:只有檢測病毒才可能出院

金芭黎舞廳因新冠肺炎聲名大噪,而發燒仍去跳舞的武漢台商至今尚未離開負壓病房。(圖/報系資料照)

▲金芭黎舞廳因新冠肺炎聲名大噪,而發燒仍去跳舞的武漢台商至今尚未離開負壓病房。(圖/資料照)

圖文/CTWANT

一月從武漢返台,明明知道自己發燒卻趴趴走的金芭黎台商,因為隱匿活動史、接觸史而被開罰30萬元,金芭黎台商爽快付清罰款,但這件事付出的代價卻頗大,除了金芭黎舞廳生意大受影響,至今尚未恢復業績,業者也只能消毒再消毒、一問二問三問客人的旅遊史。

這位50多歲的台商更慘,除了30萬罰款之外,未來還必須面對傳染病防治法的相關刑責,但前提是他必須先出院!據了解,金芭黎台商自1/23入住負壓病房至今已經超過2個多月,雖然身體狀況良好,但反覆採檢都呈現陽性,所以遲遲未能離開負壓病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一直呈現陽性,難道一直關下去?面對許多民眾的疑問,曾為台大醫師的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認為「病毒檢測」是可行的方式,林氏璧說,根據《自然》期刊最近發表的研究顯示,感染新冠病毒之後的頭七天病毒量相當高,此時具有很強的傳染力,進一步檢驗病毒,發現第8天之後就不再存在「活病毒」,不再具有傳染力,這表示多數患者的隔離時間其實不需要太長。

台灣的PCR檢測方式只能測出體內是否有新冠病毒,但無法知道是「活病毒」或「死病毒」,除非進一步檢測病毒才會知道,所以林氏璧認為金芭黎台商也許可以考慮採用病毒檢測的方式,釐清體內的病毒到底是死是活?也許,才能有出院的一天。

更多 CTWANT 報導
台中女童遭當街性侵!回家哭訴好痛 惡狼已婚是「2個小孩的爸」
名校住院醫「偷偷聚餐」已18人確診 校園緊急關閉
《瞳鈴眼》女星窮困! 豬肉上「爬滿蛆蟲」洗一洗照吃:很珍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