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恐慌!印度醫護被鄰「丟石頭、摔門辱罵」威脅趕出社區大樓

▲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女醫師帕尼格拉希(Sanjibani Panigrahi)被鄰居辱罵。(圖/翻攝Twitter@DrSanjibani、@srivatsayb)

▲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女醫師帕尼格拉希(左)被鄰居懷疑感染新冠肺炎,大力摔門、高聲辱罵。(圖/翻攝Twitter@DrSanjibani、@srivatsayb)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擴散,印度民眾對於疫情感到恐慌,頻傳醫護遭到攻擊、騷擾,甚至被扔擲石頭。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女醫師帕尼格拉希(Sanjibani Panigrahi)被鄰居質問「是否感染病毒」,接著就遭敲門大吼,威脅趕出社區大樓,她對此不堪其擾,決定報警處理。

古吉拉特邦蘇拉特(Surat)的女醫師帕尼格拉希4日表示,她被住在同一層樓的鄰居夫婦騷擾,「2天前,查丹(Chetan Mehta)問我是否感染病毒,因為我在民營醫院工作。他的妻子周日(5日)謊稱我的狗攻擊她。查丹在大家面前辱罵我。我會成為目標,只因為我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民營醫院工作。」

《印度時報》報導,帕尼格拉希是一名精神科醫師,但是服務醫院也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她被鄰居懷疑感染病毒,慘遭敲打大門、當眾辱罵,甚至威脅趕出社區大樓,不堪其擾之下,終於決定把過程錄影下來,並且報警處理。

警局局長布拉馬哈特(R B Brahmabhatt)證實此事,並且表示鄰居夫婦5日被捕,之後獲得保釋。他說,如果醫護人員因治療新冠肺炎患者受到騷擾,將會採取嚴厲措施。印度全國婦女協會(NCW)也注意到這件事,致信要求邦政府展開調查。

▲印度,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引發恐慌。印度的醫療工作人員頻傳遭到攻擊或騷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印度各邦政府幾周以來大力讚揚前線醫護人員,呼籲大眾避汙名化和暴力行徑,但攻擊事件依然頻傳。中央邦 (Madhya Pradesh)的醫師們正在治療疑似患者時被丟石頭,首都新德里的醫護人員也通報遭受歧視和排擠,一些人甚至面臨被驅逐、電力切斷的威脅。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於3月25日表示,「在這個危機時刻,身穿白衣的醫師和護士是上天的化身,他們讓自己置身危險之中,拯救我們。如果你看見有人對他們不好,要上前讓他們理解,醫師、護士和醫護人員拯救了我們的性命,我們永遠無法回報。」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