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後3個月徵收最惠國進口商品關稅 川普同意了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根據相關消息人士透露 ,美國總統川普已批准一項計畫,為了減輕新冠肺炎(COVID-19)造成的經濟衝擊,將延後3個月徵收最惠國進口商品的關稅。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延後徵關稅的計畫,並不適用於受到301條款採用的中國與歐洲商品關稅,也不適用於受232條款約束的鋼鋁關稅。消息人士則說,現階段還不清楚川普何時簽署延緩徵收關稅的行政命令。

此前,由於疫情打亂供應鏈,全美各地約400名中小型、大型企業執行長致函給川普,呼籲延後90到180天徵關;信中寫道,時值長期幾乎沒有收入的狀態下,把徵關稅日期往後延,有助保持現金流,另外,這筆款項終將支付,因此延後徵稅不會影響貿易流量。

只要川普簽署,將授權美財政部指示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延後90天徵收相關進口商品的關稅;計畫適用於向最惠國進口商品徵收的關稅,包括鞋類和服飾等,讓美國進口商暫時解除重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