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268工作室老闆「嚴重肺炎、血氧降低」 轉加護病房治療中!

▲▼032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陳時中。(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8)日公布新增個案當中有2例本土病例無出國史,感染源待釐清。其中1名案268為北部50多歲男性工作室老闆今傳出轉進加護病房,指揮中心表示,該個案屬於嚴重肺炎,27日就因血氧降低轉進加護病房,但未使用呼吸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案268從2月28日到3月18日出現咳嗽、喉嚨痛發燒等多次就醫,3月20日因發燒、肺炎收治住院,前面三次都被當成一般感冒,後續經治療後症狀改善於3月23日出院,但返家後又出現發燒、呼吸急促及腹瀉症狀,於3月25日再次就醫,經醫院採檢通報確診;而該個案也讓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這案比較複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該個案出現肺炎、咳嗽和發燒等症狀,屬於嚴重肺炎,且因發現血氧降低,在27日就轉加護病房治療中;而根據目前調查記錄看起來除就醫之外,沒有去別的地方,其就醫流程包含1診所、2家醫院,活動相對單純。

目前指揮中心已初步掌握同住家人、職場及就醫接觸者等共102人,當中6人需採檢,5人為同住家人、職場同仁,還有1名醫院醫護出現症狀採檢,1採陰性。後續也繼續瞭解相關活動、暴露史,釐清感染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