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出空牢房當隔離空間 德國北萊因邦預計釋放1000名囚犯

德國北萊因邦釋放千名囚犯。北萊因-西發利亞邦司法部長畢森巴哈(Peter Biesenb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萊因-西發利亞邦司法部長畢森巴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預計釋放300名「非暴力」囚犯,衣索比亞也宣布將釋放4011名囚犯。德國北萊因-西發利亞邦司法部長畢森巴哈表示,考量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超強傳染力,目前正在計劃釋放1000名即將刑滿的人犯,這樣才能挪出更多隔離空間。

根據《路透》報導,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是德國人口最多的區域,當地民眾擔心疫情可能會在監獄內失控,畢森巴哈(Peter Biesenbach)坦言,已經著手計劃釋放1000名囚犯,這些人都是即將刑滿,但不包括性犯罪者或是暴力罪犯。

畢森巴哈表示,現階段可以使用的隔離空間很少,加上外界的擔憂,因此決定釋放部分囚犯,藉此獲得更多空牢房並用來進行隔離,希望德國其他邦也能跟進,大家一起為防疫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