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AI診斷技術」全球免費用 20秒就能完成一次CT診斷

▲阿里雲向全球醫院免費開放新冠肺炎AI診斷技術。(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阿里雲向全球醫院免費開放新冠肺炎AI診斷技術。(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在疫情嚴重的地區,甚至出現源源不斷的確診病患瘋狂湧入當地的醫院,給當地的醫療體系帶來強大的壓力。阿里巴巴集團18日宣佈,疫情期間,向全球醫院免費開放新冠肺炎AI診斷技術,來幫助海外疫情嚴重地區大幅節省醫療資源。

據了解,這一新冠肺炎AI診斷技術由阿里達摩院研發,20秒即可完成一次疑似病例的CT診斷,準確率達96%以上,目前已在大陸160多家醫院上線,累積臨床診斷病例超26萬例。

這一技術可以輔助醫生對CT影像進行分析,20秒內快速鑑別出病灶部分和比例,並量化病例的輕重程度,對住院病人,還可以用量化分析追蹤病灶的變化,幫助醫生及時調整治療方案。

近日來,全球疫情不斷升級,累積確診病例超過13萬人。資料顯示,一個病例的CT影像就可達300張以上,住院病例更是高達2000張以上。平時,醫生對一位病人CT影像進行肉眼診斷就需要5到10分鐘。

目前,多個國家的醫療機構已經聯繫到阿里雲,希望推進這一技術的落地應用,為當地醫生減緩壓力。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