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殲-11夜航「台灣西南海域」上空 國軍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繼2月9日、10日連續兩天飛過海峽中線進行遠海長訓之後,今天(16日)晚間9時,又罕見於夜間在台灣西南方海域進行夜航訓練,國軍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解放軍多架戰機,今晚在台灣西南方海域直接貼著海峽中線飛行,國軍多架戰機自嘉義基地F-16及台南基地IDF緊急升空警戒攔截,但是空軍方面第一時間對於相關消息不予評論。

▲▼F-16V緊急戰備6分鐘升空。(圖/記者呂佳賢攝)

▲16日晚間傳解放軍戰機航行台灣西南部,國軍F-16緊急升空攔截。(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晚間聲明指出,針對媒體報導「大陸多架戰機罕見深夜飛越我西南海域 」乙情,國防部今(16)日表示,本部偵獲中共空警500、殲11等型機,於本日晚間19時許於臺灣西南方海域,執行夜間飛行訓練,期間曾接近我防空識別區(ADIZ),經我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飛離我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全程監偵,充分掌握與應處,護衛國土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自大陸武漢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以來,解放軍在2月9日、10日短短24小時內,就派出包括殲11、空警500、轟6等軍機兩度擾台,隨後美國MC-130J特戰運輸機、B-52轟炸機12日同時現蹤台灣西部及東部。

▲國軍公佈2020年2月9日F-16A監控解放軍的轟6K。(圖/國防部)

▲國軍公佈2020年2月9日F-16A監控解放軍的轟6K。(圖/國防部)

另外,美軍一架P-3C反潛機則在13日上午出現在台灣南部外海,一艘美軍作戰艦15日也航經台灣海峽,短短一個月內多次現蹤台灣周遭,反制中國意味濃厚。

專門追蹤飛機動向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2月18日也指出,一架隸屬美國海軍的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在南海上空飛行,隨後沿台灣南面海域,返回駐日美軍的嘉手納空軍基地。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2月時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從美國國務院2月11日正告中共不得以武力威脅台灣後,美軍電偵機已經是一連串軍事行動的第6個,除了有助區域和平穩定,不禁讓人思考,是否中共解放軍最近有什麼問題。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