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0旅客!歐洲照飛「幽靈航班」浪費千噸燃料 苦撐原因曝光

▲▼越南航空一名員工在機上消毒,藉此防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圖/路透)

▲越南航空一名員工在機上消毒,藉此防範新冠肺炎擴大。(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航空與旅遊產業,許多航班上近來幾乎空無一人,然而,多家歐洲的航空業者仍是派出「幽靈航班」,雖然沒有乘客,依舊選擇浪費數千噸的燃料,原來這是來自歐盟的一個規定。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疫情爆發期間,英國的航空公司仍被迫營運「幽靈航班」(ghost flights),其實這來自歐盟的一個規定,那就是「使用它或失去它」(use it or lose it);根據條約定義,無論規模大小,每間航空業者都能享有公平待遇,可以降落在歐洲較大的機場,不過若1年使用的次數少於額度的80%,等同把機會讓給競爭對手。

《衛報》指出,歐洲各地的航班公司不斷浪費大量燃料,然而機上幾乎沒有乘客,未來預期也是一片慘澹,包括朝脫歐之路邁進的英國,直到今年底為止,其航空業者仍與歐盟有著連結,維珍航空 (Virgin Atlantic)就是其中一個例子,飛機上幾乎是空的。

不過,歐盟最新決定暫停這項規定,使得航空公司能夠停飛「幽靈航班」。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她擔憂在未來幾天或幾周內,航空業的情況可能只會變得更糟,因此委員會將盡快提出修改規定,以便讓業者更容易保留各方的著陸許可。

馮德萊恩說明,這是一項暫時性的舉措,旨在幫助減輕航空業者的壓力,對於小型公司來說尤其重要。如今,多家大型航空受到疫情衝擊,都紛紛採取緊急措施來壓低成本。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估計,該產業可能損失高達1130億美元。

►防疫見效有望提早解禁!川普鬆口:重新評估中韓旅遊限制

►義大利鎖國封城…司機「開車開到爆哭」 狂喊:我媽媽…他點翻譯後秒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