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人壽出售尋求買家中 顧立雄表態:不歡迎私募基金

▲▼保德信人壽示意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保德信人壽日前宣布將退出台灣市場,引起各界高度關注。(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在台耕耘30年的保德信人壽規劃出售台灣子公司,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1)日表示,保德信退出台灣市場,主要是與全球布局有關,並非是外傳的IFRS 17實施所造成,同時也表態不鼓勵私募基金來買,主要是背後最終實質受益人一般來說並不透明。

立委江永昌今天在財委會質詢時表示,保德信人壽是一家評價不錯的外商保險公司,對於即將退出台灣市場,是否與IFRS 17實施有關?金管會是否會進行挽留?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此指出,評估IFRS 17對保德信影響不大,主要是這家公司以銷售保障型商品為主,因此與IFRS 17實施沒有太大關係,反而是全球布局的考量,如今韓國、波蘭、義大利也正在尋求買主中,可能轉往人口紅利較多的國家,如新興市場。

顧立雄表示,保德信若可以併在金控或其他人壽,也符合金管會金融保險業的整併政策。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也提及,台灣保德信人壽要出售,須金管會審核股權轉移要件,接手的買家必須做到長期經營承諾、財務專業能力及確保員工、保戶權益。

韓國保德信人壽出售案,傳出潛在買家多是私募基金,顧立雄則說,對於私募基金,「我們有比較多的疑慮」,由於背後實質受益人一般來說較為不透明,對金融高度監理的角度,會違背持股透明行動方案,也就是完全透明的要求,「基本上不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