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針擺動槍法象徵國軍茁壯 三軍儀隊競賽空軍奪冠

三軍儀隊團體競賽 空軍儀隊奪冠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北7日電

「109年度國防部三軍儀隊團體競賽」7日於福西營區舉行,陸、海、空軍及陸戰儀隊同場競技,透過競賽交流槍法技巧與隊形變化,儀隊官兵展現操槍默契與創意,最後由空軍儀隊獲得冠軍的佳績。

首先登場的是海軍陸戰隊儀隊,隊員們開場在沒有任何聲音的輔助下,以彼此間的默契去完成槍法,隨後在音樂節奏帶動下,由快而慢再回到快,過程中結合困難度的特技槍法,展現出陸戰隊三不怕精神。

三軍儀隊團體競賽 空軍儀隊奪冠

緊接著出場的海軍儀隊,以黑色與白色的禮服相互穿插,代表環環相扣的錨鏈精神,並以漸進式波浪槍法,代表海軍乘風破浪的精神,展現平日訓練的成果。

第三順序出場的陸軍儀隊,操演結合多位新生代士官的心血結晶,儀隊隊員相互配合,藉由不斷的走位,變化出多元隊形,搭配強而有力的槍法,展現力與美的一面。

壓軸出場的空軍儀隊,以向先賢先烈致敬的精神,規劃整套槍法,其中,設計以隨著指針擺動的槍法,象徵國軍代代成長茁壯,從日出到日落,從天涯到海角,無論何時,國軍從不懈怠的精神;最後,以國旗展旗,向日前0102英勇殉職將士致敬。

三軍儀隊團體競賽 空軍儀隊奪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