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2大理由」幫公主號團員慶生 回歸社會ok:他們搞不好有抗體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上午9時赴新竹馬偕醫院參加防疫演練,除了視察地方政府與醫院對於防疫的應變能力,也接受媒體訪問到幫鑽石公主號團員慶生一事,陳時中提到,除了慰勞團員們這麼長時間漂流海外的不安,也感謝他們為了社會安全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同時也強調,團員們健康無虞,重返社會不是問題。

▲陳時中、視察新竹馬偕。(圖/記者陳凱力攝)
▲陳時中7日上午至新竹馬偕參加防疫演練。(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陳時中說,防疫非常重要,更要靠合作,在地方,怎麼樣一個水平的整合、垂直的合作,跟中央能夠一起來作,中央絕對沒有辦法自己來做,執行面的部份一定要靠地方,地方政府要靠民心,地方人民對地方政府的向心力,也代表著整個組織整合會不會成功,看到市長站出來,我們對於社區防疫就有信心,市民有信心,防疫就會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視察新竹馬偕。(圖/記者陳凱力攝)

陳時中接受媒體問到幫鑽石公主號慶生一事,他說,因為這一團的曝光率很高,當時很多直播和關注,之所以會去是因為他們實在隔離太久了,在日本也隔離、在海上也漂流一陣子、回到台灣後又再一次高規格隔離14天後又經過「三採陰」,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我們有一些擔憂,像團員中的其中一位就是治療完後又變成陽性,國外也有發生陰轉陽的案例,甚至有死亡的個案,因為這樣的狀況讓我們非常不放心,所以才採取這樣高規格的檢疫。

陳時中說,這些船上的團員也都為了我們社會的安全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所以才會特別去,一方面是跟他們恭喜一下,另一方面也謝謝他們的配合,陳時中也再次向社會大眾呼籲,這些團員都是經過高規格隔離後又「三採陰」,搞不好他們的身體可能都有一些抗體也不一定,他們是很安全的,回歸社會沒有問題,我昨天還跟他們唱歌、送他們花、還一起合照,都安全。

►必殺/戴口罩、勤洗手 腸道顧好 身體沒煩惱

►觀星遇狼人大叔…她「假睡避禍」 竟慘遭「打包帶回」再來一次

►影/每天重訓2小時+桑拿1小時 肌肉猛男一年半後…精蟲變0隻

►新竹男「嘴破2個月好不了」 醫師一看猛搖頭:已經末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