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陸上自衛隊第一空降團 誕生首位女傘兵

▲▼ 日本陸上自衛隊31歲的橋場麗奈3曹經過嚴格的空降部隊訓練,將成為日本陸上自衛隊第一空降團首位女傘兵。 (圖/取自推特)

31歲的橋場麗奈經過嚴格的空降部隊訓練,將成為日本陸上自衛隊第一空降團首位女傘兵。 (圖/取自推特)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繼近日首位接受潛艦培訓的竹之內里咲三等海尉之後,日本陸上自衛隊31歲的橋場麗奈3曹(相當於陸軍下士)經過嚴格的空降部隊訓練,今天與另外約100名男性自衛隊員一起結業,將於16日分發到千葉縣習志野屯駐地的陸上自衛隊第一空降團(第一空挺團,又稱「習志野空降團」),成為日本空降團首位女傘兵。

日本從2017年起不再限制女性投入空降團,但因為訓練要求比照男性,但一切難不倒從小就有志從軍的橋場麗奈。第一空挺團是陸自唯一的空降部隊,也是唯一可運用直升機進行空中機動作戰的快速反應部隊,並擔任日本首都東京的戍衛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