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馬來西亞砂拉越州解除對台灣民眾入境管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上針對菲律賓以一個中國政策禁台灣旅客入境做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日晚間表示,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政府已應我方要求,檢討2月28日發布的移民政策,並經州災害管理委員會通過,州政府並已通知移民海關自本日開始實施,不限制台灣國民入境砂州,但必須和新加坡、日本、義大利、伊朗等國人士一樣,在砂州入境處接受砂州衛生局的防疫措施。

歐江安指出,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政府已不限制來自台灣的國民入境砂州,但必須和新加坡、日本、義大利、伊朗等國人士一樣,在砂州入境處接受砂州衛生局的防疫措施。

此外,歐江安表示,也移除台灣與中、港、澳並列為疫區;馬國公民及砂州居民過去14天曾到中國及港、澳者,才須受檢疫規範隔離(即台灣不包括在中國之內)。

▼馬來西亞砂拉越州解除對我國人入境管制。(圖/外交部提供)

▲▼馬來西亞砂拉越州解除對我國人入境管制。(圖/外交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