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確診少是「檢驗量能低」? 指揮中心列數字打臉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已有34人確診,近日有網友在社群上表示,「台灣一直都不是數字低,而是檢驗量能低。是沒有能驗出來,不是沒有」。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澄清,台灣1月15日將新冠肺炎列為第五類傳染病來,至今累積檢驗檢體數已超過1萬6千件,並非網友所稱沒有能力檢驗。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指出,為擴充檢驗量能,疾病管制署已於2月11日修正傳染病檢驗及檢驗機構管理辦法,擴大符合檢驗機構實驗室安全等級資格之實驗室數量,目前我國每天約可檢驗2450件檢體,並持續擴充檢驗量能。凡符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採檢定義之案例,指揮中心均已掌握。

指揮中心重申,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統一由指揮中心對外公布,呼籲民眾勿輕易發布或轉傳未經查證之訊息,以免對整體防疫措施造成妨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