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加州篩檢紕漏凸顯「美國尚未準備好」因應疫情大流行

▲美國,紐約,N95口罩。(圖/路透)

▲《紐約時報》報導,加州篩檢失誤事件,代表美國還沒有準備好應對疫情大流行。圖為美國紐約民眾到藥局購買口罩。(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病毒(COVID-19)持續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各國準備因應大流行。但在美國加州卻出現醫生懷疑患者已感染、卻因患者不符聯邦篩檢標準而延遲檢測好幾天。

《紐約時報》報導,一名婦人上周因嚴重不適且無法呼吸,被緊急送往加州大學戴維斯醫學中心(Davis Medical Center)接受重症照護,院方立即向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請求做新型冠狀病毒篩檢,卻被打回票,因為患者不符聯邦篩檢標準,她未前往中國旅行,也未與確診者接觸過。

這名婦人昨天被宣告確診新冠病毒,迫使加州衛生官員必須尋找接觸者,並衍生誰該接受篩檢的難題,也令人質疑全國究竟是否已準備好防疫因應。衛生機關與醫學專家憂心,美國CDC的國內篩檢不足,不利因應疫情爆發的準備,且無法真實反映國內感染規模。

在加州,衛生官員除要追蹤與婦人密切接觸者外,照顧過她的醫護人員正接受監測,部分人已居家隔離。

官員們已有北加州將出現群聚感染的心理準備。沙加緬度郡衛生廳主任貝倫森(Peter L. Beilenson)說,「幾可肯定會有不少人檢測後出現陽性反應。」

一些專家也說,加州與地方衛生單位沒法當機立斷確診新冠病毒,讓國內監控疫情出現諸多盲點。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美國。(圖/路透)

▲美國地鐵上的乘客也紛紛戴起口罩。(圖/路透)

約翰霍普金斯醫院重大事件備便辦公室(Johns Hopkins Office of Critical Event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作業主任索爾(Lauren Sauer)抱怨,「CDC差不多是我們唯一能送篩檢的地方,但他們都不願接受不符檢測標準的患者。」

新的聯邦篩檢標準已擴大至曾有伊朗、義大利、日本、韓國旅遊史且出現呼吸道症狀者,而不光是原先的只有去過中國的人才要接受篩檢;此外,有急性下呼吸道病變的住院嚴重患者,以及一些診斷後排除流感等其他病症者也須篩檢。

然而新規定仍遭詬病,因為患者若沒到過前述疫區或未與確診患者有過接觸,醫師仍得等到患者病情嚴重時才能送去篩檢。

篩檢能量也是一個問題。CDC有兩間實驗室負責篩檢新冠病毒,一天能處理400個樣本;CDC官員雖表示目前並無積案,但不確定疫情爆發導致篩檢樣本大增後,實驗室是否還能負荷。

►美CDC:新冠病毒可在「物體表面存活2hrs↑」可能是鑽石公主號傳染原因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