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發明前迴轉壽司怎麼轉?網全歪樓「人在下面轉」:促勞權運動

▲▼   壽司,鮭魚,握壽司,          。(圖/pixabay)

▲壽司、生魚片是日本的國民美食。 (示意圖/pixabay)

記者周偉承/綜合報導

現在人們的生活大多跟電力脫不了關係,不管是飲食、交通、工作等都需要用到電力,那我們現在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在過去沒有電力時是什麼樣子呢?一位高中生就很認真地問了媽媽,「以前沒有電時,迴轉壽司是怎麼轉的呢?」

「以前還沒有電力時,迴轉壽司是怎麼轉的呢?」日本一位媽媽被自己的高中生兒子很認真地問了這樣的問題,而她也將這個問題貼到了推特上,「是你們的話會怎麼回答呢?」

▼網友在推特上向大家徵求答案。 (貼文取自Twitter@RicaTakashima,如遭刪除請見諒。)

不過一個認真的提問卻讓網友們大歪樓,紛紛在下方搞笑留言,「江戶時代,迴轉壽司的輸送帶是人力(在下方)轉動的,在當時是很辛苦的勞動,所以為了追求更好的勞動待遇,職人們站了出來,促成了當時日本勞權運動的開始」、「迴轉壽司的歷史悠久,以前是使用鯨魚的鬍鬚做成的發條,讓客人先轉好後,再讓師傅將壽司放上去迴轉」、「很久以前是在河川下游等著食物流過來喔」。

不過事實上,最早的第一間迴轉壽司店是由白石義明於西元1958年在大阪開設的,名為「元祿壽司」,據悉,白石當時因為經營的壽司店人手不足而煩惱,在看到朝日啤酒廠的啤酒瓶運輸帶後,才靈機一動將輸送帶運用到壽司店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