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高中以下36萬學生明開學 盧秀燕:國小生前3周都會有口罩

▲盧秀燕上午到神岡國小視察防疫演練。(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上午到神岡國小了解防疫演練。(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高中以下學生25日開學,台中市政府如臨大敵,做好準備所有防疫準備工作,市長盧秀燕24日上午前往神岡區神岡國小視察學校防疫演練和流程,盧說,全市高中職以下學生有36萬人,防疫工作馬虎不得,一定會做到讓師生、家長安心,她說,市府加碼每個國小生送2片口罩,前3周應該天天都有口罩可戴。

▲盧秀燕上午到神岡國小視察防疫演練。(圖/記者鄧木卿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羨慕家長提供自製的消毒噴霧。

神岡國小是全市高中職、國中小防疫物質集中和發送地點,上午是國小領取,下午則是國高中,盧秀燕上午前來視察學校的防疫演練作為,學生進入校門後先量額溫,一旦超過37.5度,就帶著複檢區,如果還是高燒不退,再由護理人員深入詢問家人旅遊史等相關問題,盧也到教室了解老師教導學生防疫作法和觀念。

▲盧秀燕上午到神岡國小視察防疫演練。(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視察學生上課情形。

盧秀燕說,本市高中職以下學生大概36萬人,是全國最多的城市之一,因此明天的開學工作是個很大的工程,防疫工作務必要做到安全,讓家長、師生、教職員工都很安心,工作一點馬虎不得,教育局早在前1、2週就開始進行各項防疫會議、制定SOP,因為有很多防疫措施是新規定,如果沒有演練的話,就會手忙腳亂。

▲盧秀燕上午到神岡國小視察防疫演練。(圖/記者鄧木卿攝)

▲神岡國小上午舉行防疫演練。

盧接著說,市府除了全面進行校園和校車消毒之外,也加碼贈送每個13歲以下學童2片口罩,為什麼是2片呢?因為13歲以下小朋友是7天領4片,開學第一個禮拜上4天課,4片剛好夠用,第二和第三個禮拜,都上5天課,都少一片,加上市府送的2片剛剛好,換句話說,學童天天都會有口罩戴,至少前3周大家可以放心,但是第四週怎麼辦呢?

她說,一方面中央表示口罩到時應該可以順利加量,另方面,市府也正在積極、緊急調度,看看哪裡還可以募集或者採購,此外,可能也會有善心人士會捐,至少前3周全市國小以下小朋友,每天都會有一個口罩,不會有一天的缺口。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