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社區感染到了群聚的程度」 北市就開設一級應變中心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延燒,北市府應變小組模式因應疫情由副市長黃珊珊擔任召集人,讓外界質疑為什麼不是柯文哲自己擔任指揮官,主持疫情應變工作。對此,柯文哲24日上午被問到什麼條件下北市會一級開設應變中心時表示,「社區感染到了群聚的程度就一級開設」。

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批評北市11次防疫會議,柯文哲只去過一次,黃珊珊23日則表示,「我再說一次,北市的總指揮是我」,她會在晨會跟市長報告細節,我們是應變小組,不是應變中心,市長不是每次會議都要參加,他已經主持了2月14日的桌上演練,當時就在演練社區感染,北市一直都是超前部署的。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強調,市長室晨會每天定時7點30分召開,市長於晨會中聽取相關疫情報告,給予各局處指示,皆能掌握最新狀況,盼外界能將焦點放於防疫,莫再掀起政治口水戰。

對於柯文哲沒有出席防疫會議被議員批評,有地方首長幕僚也表示,地方縣市首長在一級開設應變中心時,都是擔任指揮官,此次疫情,可以看到有些縣市長手自己擔任指揮觀戰上第一線,通常就意味該地已經一級開設,如果是二級或三級的話,不一定非要首長擔任指揮官。

▲▼柯文哲出席舊宗社會住宅開工典禮。(圖/記者楊詩益攝)

▲柯文哲出席舊宗社會住宅開工典禮。(圖/記者楊詩益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我們都會好好的」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
小心防疫破功!醫曝「摘口罩動作」沾滿細菌:有戴和沒戴一樣
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全國累計556人感染」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公布「24例北部女」資訊 陳時中拒絕:只是徒增大家恐慌
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視同社區感染」提升防疫規格!
柯文哲槓上陳時中!黃珊珊鬆口:我才是唯一知道「北部女」的人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