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王」封城當日武漢落跑…一人之力感染老家80%病患!不隔離還趴趴走

▲▼武漢肺炎,肺炎,新冠肺炎,香港。(圖/達志/美聯社)

▲新冠病毒傳染性超強。(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一位到處趴趴走的毒王日前被逮捕!廣西省來賓市43歲患病男子長期在武漢經商,1月23日趁封城前緊急逃離武漢,回到老家後也不主動申報,拒絕居家隔離,甚至還到處亂跑。目前,來賓市共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1人,其中有9人都是該病患傳染的。

據《紅星新聞》報導,廣西來賓市興賓區檢察院近日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韋男。經查,43歲的韋男長期在武漢市華南水果批發市場經商,該處距華南海鮮市場約2公里。

▲▼武漢肺炎,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月23日,他明知疫情嚴重仍乘高鐵從武漢返回來賓,回來後未按規定向有關部門主動報告,還拒不執行居家隔離觀察規定,多次外出到公共場所活動,並與多人密切接觸。

據來賓衛健部門通報,截至目前,來賓市共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1人,其中韋男所引發的直接間接感染人員被確診達9人;他和妻子被確診後,兩人所住社區和妻子娘家的村子已被暫時封鎖隔離。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