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出貨量有增無減!郭明錤預估今年上看9000萬副 環旭電子受惠

▲▼ 蘋果公司,蘋果LOGO,App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指出蘋果需求優於預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指出,AirPods Pro需求優於預期,所以在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後出貨預估反而增長。他預測環旭電子最快將在2020下半年成為AirPods Pro的新SiP系統封裝商。

郭明錤認為,因AirPods Pro需求優於預期,預測AirPods系列產品在2020年出貨量可能達到8,000~9,000萬副,其中AirPods Pro可能佔比40%以上。

目前AirPods Pro的SiP封裝商包括Amkor與長電科技,郭明錤預期環旭電子最快將在下半年開始加入,若順利的話,環旭1年後的出貨佔比可望成長40~50%。

▲▼AirPods pro。(圖/記者謝仁傑攝)

▲2020年AirPods Pro預估佔AirPods系列的40%以上。(圖/記者謝仁傑攝)

郭認為環旭電子將會受益於2020下半年mmWave 5G iPhone的高單價AiP,若疫情能在3月份有顯著改善,預期iPhone系列今年出貨量約為8,000萬支,當中mmWave機型占比約20~25%。預測每部mmWave iPhone有3個AiP,每個價格40~50美元,環旭電子為主要供應商,供貨佔比約60%。

市場擔憂立訊精密下半年開始出貨Apple Watch SiP後會影響環旭電子,但郭預期環旭電子在2020年的Apple SiP供貨佔比約為75~85%,且mmWave iPhone AiP單價會高於Apple Watch SiP,新訂單足以抵銷任何潛在Apple Watch SiP訂單佔比下滑的風險,故可正向看待環旭在Apple產業鏈的SiP供貨定位與未來數年的成長性。
 

# 小心!她變臉比3C升級的速度還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