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撫領土爭議! Google maps依用戶IP位址「劃分國界」

▲Google Maps將推出「無痕模式」。(圖/翻攝自Techspot)

▲每個版本的Google Maps有不同國界。(圖/翻攝自Techspot)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谷歌地圖(google maps)更新後會根據使用者的網際協議地址(IP address),再提供符合當地人主流意識的國界,像是日本與南韓間的海,在日本版叫日本海,在南韓版則叫東海。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谷歌地圖會參考使用者的網際協議地址其地方政府和其他官方資料,在某特定有國界爭議的地區向地方政府妥協,提供帶有當地主流意識的世界觀。

▲Google Maps換上新圖標喜迎15歲生日並將推iOS、Android更新 。(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Maps向不同地區使用者提供不同國界的地圖。(圖/記者洪聖壹攝)

比如巴基斯坦人的谷歌地圖上,喀什米爾地區疆界是虛線,代表該地區領土是有爭議的,但在印度人的地圖上喀什米爾則是屬於印度。

在烏克蘭人的谷歌地圖中,半島與烏克蘭邊界是虛線,但在俄羅斯版則是實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