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鑽石公主號淪「世界第2大病毒聚集處」 日確診數狂飆…官方:看不清楚傳染途徑

▲鑽石公主號,日本,郵輪。(圖/路透社)

▲鑽石公主號成為僅次於武漢的病毒高密度聚集處。(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日本境內15日單日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11例,對此原先對於疫情認為「不太嚴重」的厚生勞動省,在記者會上改口,「狀況已經跟先前不同,甚至難以避免疫情開始蔓延」,透露新冠肺炎恐怕在日本開始大流行。

根據《NHK》報導,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15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在鑽石公主號確診的人數,並表示未來將針對船上所有人進行病毒篩檢,陰性反應者19日再確認後,若無問題就可以下船,截至15日已經有930人進行測試。

面對目前日本有多處傳出確診,甚至可能爆發院內集體感染,加藤勝信也表示,「之前可能看的出來傳染途徑,但現在已經看不出傳染途徑,狀況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此外也透露16日將在首相官邸召開新冠病毒感染症專家會議,為之後疫情擴大準備。

根據美國《Politico》報導,鑽石公主號已經成為僅次於武漢的世界第二大冠狀病毒聚集處。而《朝日新聞》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主管14日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讓乘客處於安全環境給予充分照應是最重要的,從來自日本的資訊顯示,很憂心船上乘客面臨高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