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口罩工廠倉庫存「91萬片醫療口罩」 檢調約談負責人到案

▲▼廖姓男子軟禁少女餵食毒品並性侵2次得逞,警方將他逮補送新北市地方法院偵辦。(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三重區一家口罩工廠的洪姓負責人,是否涉及囤積、哄價。(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家口罩工廠遭到檢舉,指稱有囤積口罩行為,基隆調查站獲報後,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12日會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到場稽查,發現倉庫存放91萬片醫療級口罩、14萬片一般口罩,翌日約談負責人說明,釐清有無涉及傳染病防治法第61條「囤積居奇或哄抬物價之行為」。

這間口罩工廠位於新北市三重區,領有醫療器材製造許可證,可以製造醫療級口罩,此次因應新冠狀肺炎政府徵收許多民間口罩工廠,但這家並未被徵用進行防疫;日前基隆調查站接獲爆料檢舉,指稱工廠有囤積口罩行為,疑涉及傳染病防治法第61條「囤積居奇或哄抬物價之行為」。

12日下午,基隆調查站會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人員,直接到工廠突襲稽查,發現確實有大批口罩成品,共計91萬片醫療級口罩、14萬片一般口罩,立刻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13日檢調約談工廠洪姓負責人說明,要調查是否有囤積口罩發國難財行為。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