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明起變天!北中南東2天下雨時程出爐 下波冷氣團「爆冷9°C」時間點曝

▲▼下雨,梅雨,暴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鋒面周四午後來襲,全台下雨2天,西半部、東北部雨勢最大。(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全台變天!氣象局指出,周四、五2天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有雨,其中降雨最明顯的地區為西半部、東北部,要注意局部大雨或雷雨發生,降雨要到周六才會緩和。但緊接著周日又有另一道鋒面及強冷空氣來襲,最冷時刻台南以北、東北部僅剩9~12度,空曠地區還會更低。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雨勢最明顯的時間點落在周四晚上至周五白天,西半部、東北部注意局部大雨、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明天中午前各地雲量增加,但各地高溫仍有25度以上,但隨著鋒面逐漸接近,中午之後西南風增強,中部以北會先開始下雨,接著下到南部、花東,約在傍晚後就會轉為全台有雨的天氣。

鋒面大雨將一直持續到周五整天,雨勢最明顯的時間點落在周四晚上至周五白天,其中降雨熱區為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短暫雷陣雨發生機率,花東則有局部短暫陣雨。

▲▼一張圖看鋒面雨怎下。(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大雨全台下雨時程及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下雨影響,周五各地高溫有下降趨勢,中部以北高溫降幅約3-5度,南部及東半部約降2-3度降幅,清晨低溫變化不大。周六會有一段天氣空檔,僅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時晴時雨,留意零星小雨即可,中南部為多雲天氣。

到了周日,天氣再有明顯變化。氣象局指出,另一道鋒面通過台灣,緊接著有一波直逼寒流的強冷空氣來襲,將一路影響至下周三。最冷時間點落在下周二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約9~12度,空曠地區還會更低,高屏、花東則約12-15度。

至於水氣方面,為先濕後乾天氣,周日鋒面通過時,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再轉有雨,下周一起至下周三逐漸轉乾,只剩下東半部、北部近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恢復到多雲到晴天氣。

▲▼天氣。(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

▲變天倒數,春雨、強冷空氣將來襲。(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周四晚上起春雨鋒面抵達,各地由北向南陸續變天,預測周四晚上~周五,全台都容易下雨,至於氣溫上的變化不大。從預測看來,這波鋒面結構紮實,不僅估計各地都有大雨機會,中部以北、宜蘭,甚至可能有雷雨出現,春雷同樣也有機會出現。

周六鋒面就會離開,但水氣還是偏多,東北部仍有短暫雨,其他地方陰天為主,大約會有一天左右的停雨空檔。周日起第二波鋒面又大舉南下,中部以北、宜蘭,又要再次轉雨。另外,第二波鋒面後方,跟來新一波強冷空氣,估計下周初都是在強冷影響時段內。

目前預報來看,這波冷空氣頗有威力,起碼是強烈冷氣團等級,隨時可能升寒流,預期可能會接近春節收假那波的冷度,建議厚衣服、暖氣可以先拿出來備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