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機關防疫措施 近6萬收容人「隔離170人」

▲▼法務部長蔡清祥,談論矯正署防疫措施。(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談論矯正署防疫措施。(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政府防疫總動員,監所等矯正機關因人員密集,容易產生群聚感染,因此法務部矯正署不敢大意,針對疫情積極防範。據統計,新收容人最近曾到中港澳地區者共32位,返家探視接觸到從中港澳地區回國人員者共35位,均遭矯正機關隔離。此外,若有咳嗽、發燒症狀者,矯正署也隔離,目前共170人。

有鑑於疫情逐漸升溫,法務部蔡部長清祥指示各單位從嚴、從速進行防疫作為,矯正署成立「矯正署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指揮中心」,督導各矯正機關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辦理傳染病感染管制措施。

由於矯正機關屬人口密集機構,人員進出頻繁,矯正署為因應嚴重特殊傳 染性肺炎,要求所屬矯正機關按函示執行傳染病監控及通報流程,加強防 疫觀念宣導、徹底執行防疫措施及確實管控防疫物資,具體感染管制措施包括:(一)每日量測進入人員體溫。(二)加強宣導配戴口罩時機。(三)進行勤洗手之衛生教育宣導。(四)加強機關及接見室環境消毒。(五)調查新收收容人旅遊史,必要時安排至專區觀察。 (四)收容出現發燒或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者者,發給口罩並協助就醫。(五)暫停教誨志工以及外界團體申請參訪機關之行程,避免辦理大型會議及活動。(六)備置口罩、消毒用品以及體溫槍等防疫物資,並妥為管控。

其中在調查新收容人旅遊史部分,矯正機關調查今年1月1日起曾到中港澳旅遊的新收容人,共有32位,全數在收容後進行隔離,已經在隔離14天後陸續解除隔離,目前仍有9人未滿14天隔離時限。另外時值過年假期,不少收容人返家探視,矯正機關調查後,共有35人接觸到從中港澳返台的家人,這35人也全數隔離。

至於有發燒、咳嗽等症狀的收容人,為免疫情擴大,矯正機關也予以隔離,總計目前矯正署已經隔離170人。至於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說,「目前接見都正常,如果疫情升溫,我們會按照政府的防疫措施調整」「若有群聚感染,矯正署也都有預備計畫,矯正署也會通令所有監所嚴格執行。」另外矯正署也指出,目前監所中口罩充足,庫存量還有2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