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後買得到嗎? 趙少康估:只有525萬人可買到

▲▼買口罩人潮。(圖/記者姜國輝攝)

▲買口罩人潮。(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政府6日將實施「實名制購買口罩」,不過限制每人一周只能購買2片,引來藍營批評「不是在防疫,只是防囤積」,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質疑,中央不是說口罩夠用嗎?更要求公開防疫物資數量。

外界不斷質疑中央防疫物資不夠公開透明,主持人趙少康4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指出,依目前政府發放口罩的方式計算數量,若7天能領2片,只能提供給520萬人口罩。

趙少康表示,台灣有2300萬人扣掉3歲以下的小孩約60萬人,剩下的2240萬人中只有525萬人可以拿到口罩,且改成統一在政府特約的藥局購買,人力不足也是一大問題。

趙少康說,台灣超商有1萬多間大家搶口罩都搶成那樣了,藥局的數量只有超商的一半,一天可能要擠2、3百人,何況有很多藥局都只有一個人,一下賣口罩又要賣藥,可以想像會有多混亂,真的被罵翻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口罩2/6起健保卡「實名制」到藥局買 身分證末碼「單雙號」分開購買!
► 
7天2片「口罩實名制」購買攻略出爐! 官方關鍵5點教學
 蘇貞昌改良口罩實名制 先進健保藥局讓民眾買得到...一般通路還是會鋪貨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