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與恩師林暐哲搶歌大戰 檢察官傳喚雙方出庭查侵害著作權官司

▲▼第15屆KKBOX風雲頒獎吳青峰受訪。(圖/記者莊喬迪攝)

▲吳青峰因被控侵害著作權案被檢察官傳喚出庭。(圖為資料照/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樂團蘇打綠主唱吳青峰單飛後,出版個人單曲繼續闖蕩歌壇, 蘇打綠今年元旦才宣告休團期滿,「我們要回來囉!」但吳青峰卻遭昔日經紀人兼恩師林暐哲控告,涉嫌侵害著作權,台北地檢署4日傳喚林暐哲和吳青峰出庭,確認雙方對的主張與立場後均請回。

2018年底,吳青峰和亦師亦友的林暐哲發布共同聲明,因為合約到期,吳青峰即將離開林暐哲創立的「大房小山」工作室,自己掌管經紀事務知名樂團「蘇打綠」,當時林暐哲也表示支持,「有一種孩子要成家的心情,父子面對這一刻也都有點捨不得,但我們相信,不管我們各自做著什麼事,那種心裡的關心跟陪伴都會在的。」

但到了2019年,吳青峰即將舉辦個人演唱會前夕,這對師徒突然為了歌曲所有權翻臉,林暐哲主張,當時蘇打綠已經把所有創作歌曲的著作財產權,全部讓給他,吳青峰卻在未獲同意的情況下,公開演唱,林暐哲因此控告青峰等人涉嫌侵權,目前全案由北檢偵辦中。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最速美女律師」遭起訴 同案男律師違法招攬訴訟為結案「故意輸掉」

一二審檢察首長異動 首度公開徵求推薦人選…法務部釋善意延1周討論

開嗆網紅「螺紋保險套」挨告 館長自po掩面照:檢座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