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好消息!台灣首例確診個案2採陰性 最快本周出院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目前維持10例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確診個案當中已經有1人兩次篩檢都是陰性,會再檢測其他部位檢體,若也為陰性,最快一週內可以出院。

▲▼疾管署說明流感疫情,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昨(3)日國內新增102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1,166名個案,含10名確診、968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99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目前並未新增確診案例,仍維持10名確診個案,且持續進步,狀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10名確診個案接觸者總計513人,其中38人有症狀已通報(34人已排除、4人檢驗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1日曾表示,10名確診個案中,有1人兩次篩檢皆為陰性,代表體內已驗不到病毒。詢問是否為首例確診的55歲女台商?他微笑不否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表示,該名二採陰性患者,專家擬多檢測其他檢體,若為陰性,最快1週內可以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