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武漢台商返台3人送負壓隔離 指揮中心14:00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截至昨日維持10例,另單日新增61例疑似病例通報。而第一批從武漢返台的247名台商在今(4日)凌晨完成入境檢疫,其中2人有呼吸道症狀、1人發燒,3人直接後送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其他人則送往3處檢疫場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出席的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疾管署署長周志浩、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外交部局長葉非比、食藥署長吳秀梅以及健保署長李伯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於武漢肺炎記者會說明措施。(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遏止搶購、囤積口罩的風潮,口罩販售實名制6日上路,原先超商通路自4日起停止販售。民眾自2月6日起,可持本人「健保卡」前往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張健保卡可用10元購買2片口罩,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為分散購買人潮,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

因應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已將廣東省、浙江省溫州市列為二級流行地區,居住地在廣東省、溫州市之陸人禁止入境;小三通入境及具廣東省、溫州市旅遊史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中港澳入境無症狀旅客提升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盡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應戴外科口罩;有上呼吸道症狀的旅客即使採檢結果為陰性,仍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