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吵鬧請爸媽管…一句「以後你有就知道」超惱火!鄉民這樣回痛快炸

▲▼嬰兒,小孩,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養小孩確實很辛苦。(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照顧小孩確實辛苦,但這句話很容易讓人不舒服。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聽到『以後你有小孩就知道』該如何反擊?」說如果遇到小孩大吵大鬧的時候,別人去表示一點意見,很常聽到經典句「以後你有小孩就知道」,讓他忍不住直問「該如何反擊這句話?」「如果回說我這輩子都不會有小孩,這樣力度夠嗎?」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分享朋友的實際經歷,認同這句話真的讓人很「美送(台語:不爽)」,「我上禮拜出國,其中一個旅伴就很可憐,聽到這句話他直接賭爛換車(我們兩台車自駕)」,因為友人坐在有小孩的車,結果兩個小孩一直放屁,「旅伴覺得很臭開窗,小孩就開始該說很冷,那個可憐旅伴稍微抱怨就被小孩父母說『等你生小孩就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網友還說,不只旅伴覺得很惱人,「每次到一個景點會等很久是因為小孩有起床氣很誒洨(台語:有白目的意思)會鬧,車上睡覺也不早點」、「叫他們起來,出國帶兩個屁蛋,連我媽都看不下去,我媽都告訴我是大人的問題。」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小孩,兒童,電腦,影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外面遇到小朋友吵鬧,難免會想請對方家長稍加管束。(示意圖/Pixabay)

其他人則是紛紛在留言處教學要怎麼回嘴,「我都會說,這麼快就直接放大絕喔?沒理的人才放大絕」、「回說幹嘛等以後?別人家小孩都乖乖乖的,就你家的最吵,難道不是你的問題」、「嗯?所以你的意思是有小孩就會變聾子嗎」、「看你教成這樣,不如沒有」、「知道有小孩就會不要臉嗎」、「你要是我小孩我就訓你一頓。」

看到回覆後,就有人笑說要把這篇貼文存起來,「如果我小孩跟你小孩一樣我就掐死他」、「要是我小孩這樣我會羞愧到帶不出門」、「知道有小孩就會不要臉嗎」、「我曾說過『你只剩小孩可以說嘴了?』對方怒不可遏說不出話來。」還有網友用開玩笑的方式,「代表你有機會娶妻生小孩,要說謝謝」、「你怎麼知道以後我會有小孩?你會算命。」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