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提在野大聯盟惹議 柯文哲:應是「全民大聯盟」

▲▼2020民眾黨開票之夜,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結束,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初試啼聲就拿下158萬張政黨票、5席立委,取代時代力量成為藍綠之外的最大第三勢力。對於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酸「走了作秀來了白目」,柯文哲說,老柯還是立法院一個很有經驗的前輩,這也是互相學習,把台北市公開透明的文化帶進來,「我們還是有學習態度,但還是有我們堅持,堅持公開透明、財政紀律、國家治理」。

對於柯建銘稱「走了作秀(黃國昌)、來了白目(蔡璧如)」,柯文哲表示,老柯跟黃國昌有仇所以他會這樣講,「不過蔡壁如本來就白目白目的,她就是有話直說的人」;柯文哲表示,老柯還是立法院一個很有經驗的前輩,這也是互相學習,把台北市公開透明的文化帶進來,至於說政治上要運作或經驗,老柯也可以不吝分享,我倒覺得沒有什麼,「我們還是有學習態度,但還是有我們堅持,堅持公開透明、財政紀律、國家治理」。

另外,日前準立委蔡壁如拋出「在野大聯盟」構想,但時力第一時間便有所保留,柯文哲說,其實一開始「在野大聯盟」這名詞也不太對,「因為我們當時就講好說,以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為考量,所以所有政黨,我們態度都一樣,就是按照議題來討論,盡量避免一些意識形態的爭執」,優先解決民生問題,與其要講在野大聯盟,還不如講「全民大聯盟」。

而時力對在野大聯盟的最大疑慮是和國民黨合作,柯文哲說,共融社會、國家治理,時力還是掉入藍綠惡鬥的泥淖,「民眾黨一再聲明,我們是按照議題來討論,只要這議題是對台灣人民是好的,我們就按造議題來合作」。

「所以不要說跟國民黨,我們跟民進黨也可以合作阿,跟所有黨的都可以合作,只要講得出道理。」柯文哲說,就好像在台北市也是一樣,議會的議員只要講得出道理,對台北市民好的,我們從來沒因為他是國民黨的議員或民進黨的議員,甚至是哪一黨的議員,而給他不同待遇。

「會把這種態度帶進立院。」柯文哲說,所以不需要說你是泛藍還是泛綠的幹什麼,我們不是很努力要去擺脫藍綠惡鬥的泥淖?又何必?以前就一直在講,民眾黨不要陷入小藍、小綠那些過去失敗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