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放鳥吃火鍋」…謝震武看呆了!怒飆2分鐘:市長要想到還有高雄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國民黨韓國瑜總統大選失利,當晚帶著妻子李佳芬、女兒韓冰及幕僚發表敗選感言後,快閃離開,臨時取消中外記者會,隔天被爆料一行人跑到汕頭火鍋店用餐。知名律師謝震武看傻眼,拿出現場空蕩蕩的照片痛罵2分鐘,「選戰態度很重要!」就算輸了,敗戰也有敗戰的方式,留下一片錯愕的媒體,「韓市長要想到接下來還有高雄,國民黨也不是打完這仗以後就不打了。」

謝震武在12日晚間播出的《新聞面對面》中談到,政治人物很怕被人家當作笑話,韓國瑜2018年成功告訴大家,可以帶給高雄願景,到現在,每講一句話就被做成一張圖出來,在韓陣營口中叫「黑」,顯然他的形象是不是真的就被黑成這樣,態度很重要。

▲韓國瑜總統敗選,國際記者會取消。(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總統敗選,國際記者會取消。(圖/記者林敬旻攝)

如今韓國瑜敗給蔡英文264萬票,卻在當晚帶著妻女快閃吃火鍋,臨時取消了中外記者會。此舉讓謝震武看得一愣一愣,質疑韓國瑜,選完大家都會開記者會,現場全世界多少媒體坐在那邊等,放眼國外,NBA或所有球賽,不管輸贏,總教練最後都要坐到訪問台上,輸的就會講「恭喜對手這仗打的漂亮」,檢討自己做不好的地方,贏的也要講為什麼。

「記者會為什麼取消,這一件事情很重要。」謝震武痛斥,就算輸了,敗戰也有敗戰的方式,接著拿出空蕩蕩的記者會照片,驚呼「昨天結束的記者會留下一片錯愕的媒體」,韓市長要想到,接下來還有高雄,國民黨也不是打完這仗以後就不打了,還是有這些要處理啊!不能是這樣的處理模式。此外,國民黨要打掉重練,吳敦義總辭,說要對中常委負責,「老百姓根本不關心你要對誰負責。」

政治學教授范世平也分析,即便謝幕了,也要給大家看到好的轉身身影,表示「我要離開了!」媒體關注這場選戰,國際記者會要對國際有說明,媒體都下去高雄了,這麼好的機會放棄很可惜,「表示你在逃避問題,韓國瑜最大的問題就是讓人家覺得你在逃避問題」。

范世平說,韓國瑜至今都認為總統大選跟市長選舉一樣,但「它不是高雄市運動會,是奧運會,是國際級的,我從沒看過選舉國際影響力這麼大!」除了香港反送中、美國立場,韓國瑜在拒絕美國之後,王立強事件連澳洲都扯進來,台灣總統選舉從來就是國際因素,只在於美國因素多寡,川普的中美貿易戰使得台灣的地位更重要,台灣發生沈一鳴意外,AIT降半旗,「你有看過美駐外大使館對非美人降半旗?這是一個表態,不要以為中間選民看不到」,韓國瑜太低估國際因素。

▼韓國瑜帶著妻女上台,發表敗選感言後快閃離開。(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總統敗選,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0韓國瑜開票之夜,韓國瑜出場。(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