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美軍空襲「真主黨旅」 美伊交惡40年緊張再起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為了替一名美國承包商之死復仇,29日針對伊拉克及敘利亞境內,親伊朗的武裝民兵組織「真主黨旅」發動空襲,造成至少25人死亡,這使得美國與伊朗之間的緊張關係再起。對此,伊拉克武裝組織揚言將「以牙還牙」,而在31日晚間,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綠區」內的美國大使館,就遭到上萬示威者包圍,還一度強行攻入館內的第一層緩衝接待區。3日又傳出,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伊朗少將遭到擊殺。多年來,伊拉克都是美國和伊朗角力的主要場所,隨著美伊關係在毫無對話的僵持下持續惡化,這類衝突如果不慎擦槍走火,都有可能帶來無法挽回的嚴重後果。《慧眼看天下》第84集,邀請到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經濟情勢。

▲▼  伊朗少將菁英部隊「聖城軍」(Q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伊朗少將菁英部隊「聖城軍」(Q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在空襲中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迎接2020! 全球跨年煙火絢爛奪目
2019年,國際間天災、人禍不少,但從亞洲到歐洲、美洲,絢爛煙火秀加上慶祝活動,民眾還是接力狂歡、迎新年。跨年夜當晚,就有大批民眾擠進紐約時報廣場,就算雨神攪局,也澆不熄民眾熱情;而享負盛名的「雪梨跨年煙火秀」,今年也在爭議聲中,施放了長達12分鐘,讓民眾能暫時放下煩心事、開心迎新。

▼2020澳洲雪梨煙火絢爛奪目。(圖/路透)

▼2020澳洲雪梨煙火絢爛奪目。(圖/路透)

百年最熱暖冬! 莫斯科「假雪」迎新年
全球暖化,導致氣候異常,近年來世界各地都受到大自然的反撲,像是俄羅斯首都莫斯科,12月就打破記錄,迎來了133年來的最暖冬天,雪一直降下不來,也讓莫斯科少了些年味,莫斯科市府只好求助「人造雪」幫忙,妝點街道、打造出雪景,讓當地民眾嘖嘖稱奇。

▼莫斯科紅場,等待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圖/路透)

▼莫斯科紅場,等待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圖/路透)

炒鞋OUT! 陸瘋「盲盒」價格狂飆
繼炒鞋後,中國大陸又出現新的炒作商品「盲盒公仔」,由於外包裝看不出內容物,所以會能買到什麼、全憑運氣,當中還有「隱藏版」,買到的機率更低;而這樣的博弈性質,也讓盲盒在二手市場價格不斷翻漲,有收藏家趁機賣出一套熱門公仔,賺了新台幣將近100萬元。

▼大陸00後和90後年輕人新流行「拆盲盒、蒐集公仔」。(圖/記者任以芳攝)

▼盲大陸00後和90後年輕人新流行「拆盲盒、蒐集公仔」。(圖/記者任以芳攝)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2018年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