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丟雪球」被封美國最爛小鎮!威州沃索可望解除57年禁令

▲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小鎮沃索(Wausau)過去禁止丟雪球,如今可望解禁。警察局副局長巴恩斯(Matt Barnes)拍攝影片解釋禁令。(圖/翻攝自Facebook/Wausau Police Department)

▲美國威州小鎮沃索(Wausau)警察局副局長巴恩斯(Matt Barnes)拍攝影片解釋禁令。(圖/翻攝自Facebook/Wausau Police Department)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小鎮沃索(Wausau)於1962年通過一條法律,禁止朝向市政府財產扔擲石頭、箭甚至「雪球」等物品,市民如果想要「打雪仗」都必須冒著被開罰單的風險,被封為「全美最爛城鎮」,引發全國熱議。市議會預計在明年1月14日的會議上,從條文中移除「雪球」一詞。市議員佩克漢姆(Patrick Peckham)也推動修法,「這一條法律討厭的程度令人難以置信。」

根據《沃索每日先驅報》(Wausau Daily Herald),市議會1962年通過法律,禁止人們朝向市政府財產扔石頭、箭甚至雪球等物品,因此民眾必須冒著被開罰單的風險打雪仗,也讓城鎮被封為「全美最爛城鎮」。此消息近日再度躍上全國版面,市議會主席拉斯穆森(Lisa Rasmussen)向《美聯社》表示,該是重新考慮的時候了。據了解,市議會預計在明年1月14日的會議上,將「雪球」一詞從法條中移除。

▲打雪仗。(圖/免費圖庫Pixabay)

▲沃索1962年通過法律,禁止扔雪球,也讓打雪仗成為可能被開罰單的活動之一。(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綜合《衛報》、《中央社》報導,市議員佩克漢姆(Patrick Peckham)表示,公共安全委員會上周決定移除「雪球」一詞,但保留禁止扔擲物品的文字,如此一來警方能夠依法送辦蓄意丟雪球、冰塊破壞物品的人,「如果你喝酒時,朝著朋友丟雪球,你們都會沒事,但如果站著路上對著車丟,麻煩就大了」,他也提到,「這一條法律討厭的程度令人難以置信。」

What Exactly Is Our "Snowball" Ordinance? #Wausau

Deputy Chief Matt Barnes is joined by Mayor Mielke to clear up some misconceptions about one of our local ordinances.

Wausau Police Department 發佈於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警察局拍攝影片解釋這一條法律,副局長巴恩斯(Matt Barnes)甚至朝著市長米爾克(Robert Mielke)的後腦扔了一顆雪球。他提到,其實警方過去15年內,只根據此條例開了10次罰單,包括民眾朝著經過的車輛丟雪球,但是關於「打雪仗」的禁令幾乎很少執行。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