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拆解2000噸幽靈船 潛水員水下切割「詭異失蹤」

記者游芳男、莊智勝/宜蘭報導

大陸一艘重近2000噸的「幽靈船」自長江口飄出海,於9月28日一路漂抵宜蘭頭城大溪海邊礁區擱淺,航港局擔心影響漁民捕撈作業,因此發包就地進行拆解,不料25日下午,一名下海執行水下切割作業的潛水員卻失去音訊,目前消防局獲報後已趕赴現場搜救。

▲中國「幽靈船」從長江口漂到宜蘭大溪海邊擱淺,奇幻之旅終結,22日起就地拆解回收。(圖/宏棋號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大陸「幽靈船」從長江口漂到宜蘭大溪海邊擱淺。(圖/宏棋號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該艘幽靈船9月28日上午漂到宜蘭頭城鎮大溪火車站前方海邊礁區擱淺,當時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工作人員還登船檢查,發現船艙浸水及油汙浮出,研判應是船身破裂,如此在拖帶時船體恐會沉入海中,因此只好將船暫停在蘇澳商港作業,並委託廠商就地進行拆解,將船身以廢鐵回收,不料還未終結幽靈船的「奇幻漂流」,就傳出潛水員失蹤意外。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