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招牌掛不住…台灣王老吉欠薪、收店又遭設計公司追討427萬

▲被爆欠薪!王老吉涼水鋪南陽店17日正常營業 僅1名員工上班。(圖/記者黃士原攝)

▲「王老吉」曾冠名《中國好聲音》營業額破千億台幣,近年卻陷入危機,不僅老闆落跑,來台發展也於2018年驚傳欠薪,2019年不僅陸續收店,又遭設計公司催討427萬餘元工程尾款。(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來自大陸的百年涼茶品牌「王老吉」,於2018年接連爆出欠薪風波後,又因積欠裝潢費用鬧上法院,遭設計公司求償472萬餘元;台北地院審理期間,王老吉彷彿人間蒸發般毫無反應,北院依契約、工程報價單、欠款明細表等證據,判王老吉應給付設計公司472萬1550元。

設計公司表示,與王老吉於2018年間簽約承作工程,完工後王老吉雖陸續支付費用,卻仍積欠472萬1550元,廠商幾經催討不成,才無奈提告;廠商提出契約、工程報價單、欠款明細表、Line對話截圖、公司及分公司基本資料查詢及新聞稿照片為證,要求王老吉給付472萬1550元尾款。

案件審理期間,王老吉未陳遞書狀,也未派人到庭,北院依廠商所提的證據,判王老吉應給付廠商472萬1550元。

「王老吉」在大陸曾靠冠名贊助《中國好聲音》爆紅,2015年時營業額高達人民幣250億元(約新台幣1082億),不料近年卻因銷售不佳、資金不足等問題面臨停產,連老闆也「溜之大吉」;而台灣業者自2017年取得授權,陸續在台開設7家「1828王老吉涼水鋪」手搖飲料店,卻於2018年底傳出欠員工2月薪水,2019年更陸續收掉桃園ATT、西門及南陽3家店,當時業者澄清是因房租太高才收店,並計畫再開10家店,如今又被法院認定積欠裝潢費,這「百年品牌」還能走多遠,令人擔憂。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