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出生11天被拋棄!阿祖一手帶大 他重逢母親竟成一場惡夢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婦人阿芳(化名)生下兒子11天後人間蒸發,直到11年後才再次出現。兒子原以為能得到渴望已久的母愛,卻被索討金錢,他心想畢竟是血緣上的生母,陸續將微薄的打工薪水、獎學金匯給母親,沒想到對方食髓知味,最後他受不了拒絕,竟被告上法院。

▲▼親子,教養,父子。(圖/Pixabay)

▲原以為母子重逢能彌補童年缺憾,沒想到竟是惡夢的開始...(示意圖/Pixabay)

根據判決書,阿芳主張,她一共生下6名子女,扣除出養、未成年者,還有3人經濟狀況不佳,但偶爾會給生活費,唯獨這個兒子長大後避不見面。阿芳說,她原先以包檳榔為業,但2016年9月車禍後,又罹患乳癌、動脈剝離、退化性關節炎、氣喘等,已無力工作,名下也無存款、財產,兒子應負起扶養責任,每月給她1萬2000元生活費。

兒子出庭時說,他是早產兒,出生後11天就被帶到外曾祖父母家,當時母親只拋下一句「要北上」,便人間蒸發、毫無音訊,因此他從小都由外曾祖母照顧,後來外曾祖父去世,只能仰賴外曾祖母資源回收的微薄收入,偶爾靠二舅接濟分擔,所以他對3人的養育之恩銘記於心。

▲▼病患,老人,家人。(圖/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

▲外曾祖父過世後,曾祖母靠撿回收將他拉拔長大。(示意圖/Pixabay)

兒子指出,他11歲那年,生母突然出現向他道歉,說是想盡母親的責任,他原以為能得到渴望已久的母愛,沒想到竟是惡夢的開端,因為媽媽不斷要錢,起初他感念有血緣關係,拿出微薄的打工薪水及獎學金,但對方需索無度,一再用各種方式索討金錢,最終他無力負擔拒絕,不料對方竟變本加厲用各種瘋狂的語言威脅,讓他身心承受巨大壓力。

阿芳胞姊也證稱,當時她住在花蓮,這位姪子確實是她外公外婆帶大,反觀阿芳只有過年回老家才會給個幾百元,而且過年還不一定回來,「很像幽靈人口,尤其是姪子小時候,要找媽媽都找不到。」

桃園地院法官認為,阿芳自述原先以包檳榔為業,可見在兒子成年前均有工作能力及收入,卻吝於付出關懷或實際扶養費用,未盡扶養義務,情節重大,現在反過來要求兒子扶養,顯失公平,因此裁定駁回阿芳聲請,並免除兒子扶養義務。

▲桃園地方法院對環島性愛未成年小女友判刑。(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桃園地方法院。(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