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男逼鄰居寵物貓吃洗滌劑再殺 法官重判6月刑期

▲貓咪,貓星人,喵,難過,悲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韓國法官開啟將虐待動物者判入獄的先例。(示意圖非當事貓/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韓國首爾麻浦區一名39歲鄭姓男子,今年7月13日將洗滌劑加入食物,並強迫鄰居的寵物貓吃下,但貓咪不願屈服,鄭男便將貓咪毆打致死,所有行徑都被監視器拍下,引起全韓關注。過去類似案件通常是判處罰金,這次法官判處被告6個月有期徒刑。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鄭男在先前開庭時承認殺貓,但說一切都是意外,不是有預謀的犯罪。鄭男還說,他經常被流浪貓咬或驚嚇,長期下來對牠們很排斥,這才會誤殺貓咪。

法官指出,「被告犯罪的方式極為殘忍,很難發現他有尊重生命的心態,只是因為排斥就殺死了對他無害的貓咪」。

最後,法官考量飼主受到極大心理痛苦、鄭男並未取得原諒、全案引起公眾憤怒等因素,宣判鄭男6個月有期徒刑,這是類似案件中相當少見的強硬判決。

此案開創了虐待動物者可被判入獄的先例,動保人士知道判決結果後十分讚賞,終於不像過去事件一般處以罰款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