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建議吳敦義調整不分區人選及排序 王金平:這名單奇奇怪怪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後引起諸多爭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4日對此表示,這份名單「好像有點奇奇怪怪的」,但他是國民黨員不論如何還是要投國民黨的票,社會對這個名單有很多意見,黨中央好像也有意做調整,調整後相信國民黨會得到更多支持。

王金平說,現在不分區名單爭議的是內容與排序,如果能夠調整好,國民黨會得到更多支持。社會外界看這份名單「好像有點奇奇怪怪的」,他說明,每個人看法不一樣,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坦言會將自己的名次往下修,王金平回應,尊重吳敦義的決定,他是黨的最高領導,他有權利做協商、新的決定。既然黨團裡需要有真正能夠坐鎮、領導國家發展方向的人是,他還是應該在安全名單,但第幾名才是安全名單,沒有人曉得,要投完票才知道,萬一安全名單的邊緣,變成「邊緣外」就不妙了,如果帶領黨團的人跟大家的期待不一樣,就不是好事了。

不分區名單除了吳敦義的排序之外,退將吳斯懷與前立委邱毅的兩岸立場令人質疑,王金平對此表示,每個人看法不一樣,反正整個名單,社會就受不太接受,但是不宜針對個人做評論;他也說,現在誰也不敢預測安全名單可以到第幾名,期待國民黨可以到16到18席,12月中下旬才推測得準確。

另外,吳敦義上午在黨部外卻離青壯派黨員靜坐抗議時提及「過去王先生都是排第一」,王金平表示,「我排第一是因為我的時空背景跟他不一樣,我是院長一直連任,大家都沒有任何意見」但現在國民黨面臨的情勢不一樣,吳敦義排第一第十都無所謂,在安全名單就好,但是,國會裡是不是兩大黨都必須要有能領導黨團、網國家最正確的方向走,才是重要的,主席願意到立法院是好的。

▲▼吳敦義、王金平出席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頒獎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王金平出席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頒獎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第十擬調整至安全邊緣 吳敦義搶先爆:我的順序會往下調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吳敦義「謀私」 羅智強:注定不可能當選院長
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王鴻薇:到底我們要怎麼拉票?

更多熱門新聞...

向郭柯示好?若不滿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張善政:還有民眾黨可以投
不分區名單衝擊韓國瑜選情 羅智強:國民黨的自殺聲明
青壯派面諫改排不分區邊緣 吳敦義暴走脫口:以我的資歷選總統有過分嗎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