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留不住…4位西點畢業軍官「服完10年役就報退」 女少校成現役最資深

▲▼ 當兵(示意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

▲國軍送訓西點軍校的4名軍官紛紛期滿報退;然而仍有願意留下繼續為國效力的其他軍官。(示意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畢業自美國西點軍校的2名國軍軍官,於2019上半年達到10年法定役期後,不約而同報退,引起高層關切。陸軍司令部週二(29日)指出,在各級長官約談後,2名軍官仍決定退出軍旅生涯。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軍軍官分別為砲兵江奇峰少校,以及裝甲兵連于仁少校,在從美國西點軍校畢業回台服役達10年後,先後決定報請退伍。

陸軍司令部29日下午表示,2人回國服役都依《任官條例》受訓及接受派職,也完成相關受訓和連長等重要職務歷練。陸軍司令部指出,2人雖經各級長官約談,仍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辦理退伍,對此陸軍表達尊重,希望2名少校回歸社會能發揮所學。

連于仁和江奇峰分別為中正預校92、93年班第一名畢業的學生,並被選派至西點軍校深造,分別於2009年及2010年畢業。其中,連于仁因就讀機械系航太組表現優異,被西點推薦,後獲得美國《航太科技週刊》(AVIATION WEEK)主辦2009年美國「明日領袖」(Tomorrow’s Leader Award)的榮譽,也是台灣軍人第一位。

除了連于仁與江奇峰,我國送訓西點軍校的男性還有李武陵、吳致庭,也在服完法定役期後從上尉、少校軍階退伍。西點軍校2007年班的女性軍官洪琬婷少校,則成為國軍現役最資深的西點畢業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