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印刷工卻當上檢察官 北檢襄閱陳玉萍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  北檢主任檢察官陳玉萍和王鑫建    。(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考試院評選公布今年度「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其中榮獲個人獎殊榮的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陳玉萍,外表柔弱的她,原本國中畢業就開始學印刷,立志開工廠賺錢養家人,但因貴人相助,安排她上夜校,沒想到靠著苦讀考上法律碩士,還當了檢察官,偵辦過前立委羅福助破壞國土案,桃園合宜宅弊案等重大刑案,辦倒不少達官政要。

美女檢座,美女檢察官陳玉萍。(圖/翻攝網路合成照)

▲陳玉萍偵辦過不少政商名人。(圖/翻攝網路合成照)

陳玉萍幼年喪母,父親因病無法工作,因此國中畢業後,就積極的四處找工作,賣過家電也當過清潔人員,後來到印刷廠學習排版工作,在當年網路不盛行的時候,覺得要是能開個自己的工廠,父親和妹妹的生活就無虞了。

可是家中1名長輩看不下去,叫她一定要繼續念書,她半推半就的到開南職業學校念資訊科,但白天仍持續學習印刷排版技能,夜校畢業後,陳玉萍覺得高中學歷都念到了,還是拚一下確認自己的實力,因此放棄工作,考上文化大學,苦讀插班考取法律系後,持續打工並向親友借貸渡日,再接連考取文大法研所、司法官考試。

▲▼  檢察官陳佳秀。(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檢前任襄閱陳佳秀也曾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肯定。(圖/資料照)

陳玉萍自司法官訓練所41期結業後,分發到北檢,偵辦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及合宜住宅弊案、前立委羅福助等人破壞國土違反水土保持法案件,調法務部辦事期間,參與推動多項刑事法案,回歸偵查後,參與總統專機私菸案,負責協助釐清相關法律規範,9月接任北檢襄閱發言人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陳玉萍的前任襄閱、現任高檢署檢察官陳佳秀也是在北檢任內榮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被指性騷擾女記者 立委前辦公室主任辯「衣服她自己脫的」反控誣告

跟著網紅赴美生子賺保險30萬 5媽媽涉詐欺賠錢和解緩起訴

寄血衣恐嚇香港駐台辦事處 靜宜大學生「好意提醒安全」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